Monday, August 24, 2009

预考近了,现在才慢慢感受到压力,烦。假期本是可以很好利用的,好好的把自己关在家里温书,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但是,世事总是事与愿违的。

待在家,想温书都难。家里住着一位婆婆,婆婆时不时就进院,身体健康本来就是不好。每次进院叻,我都觉得是她自己拿来的。你可以骂我不孝,但的确是因为她不听话,然后馋嘴导致自己发热气,或者是消化不良进院的。每次都是一样,弄到爸爸老是为了她忙到不行,有时看到爸爸连睡觉都会被她吵醒来顾她,心里真不是滋味。

爸爸为了她,请了个印尼女佣。婆婆就每天喊女佣来做这做那的,一天喊几十轮,喊得很大声,有时听了真的会赌懒。然后就是那些所谓的亲戚。婆婆健康时,没有人会来看的。等到现在婆婆动不动就进院叻,他们才甘愿来看她。不懂是不是物以稀为贵,婆婆反而很喜欢那些过年才来的亲戚。他们买的糖果特别的香,带来的东西特别的class,反倒是漠视了爸爸对她的关心还有不离不弃。讲真,我真的是为爸爸感到不甘心。庆幸的是爸爸自小读英文,不会看华语,不然如果给他看到我这篇文章,我一定进院。

今早一起来,想说该好好的温书了。一踏出房门就看见献殷勤的亲戚,当下的好心情就好像在马桶里的大便一样,冲走了。家里多了几个人,要做什么都感到浑身不自在,干脆回房算了。在房间很无聊,什么都做不到,拿出书来读又专心不到,外面的说话声好像苍蝇一样在我耳边溜达。好不容易让我读完了国语的komsas,午餐时间早就过了,亲戚又还没回,不想跟他们接触,我只有当作减肥,在梦里吃大餐。

到了晚上七点多他们才回,父母又迟回,我惟有煮快熟面来吃咯,吃饱了,看下电视才继续温习。今天总算搞定了国语一科,还有十一科等着我,慢慢来吧。biarkan lambat, asalkan selamat。还有,已经约好了朋友一起温习,在哪温习都好,只要不是在我家。家里好烦~

2 comments:

  1. hei, be patient, she is old already. SOme old person is like that, she want to gain attention/need more love/attention from her love one. Your father is her son mah. Sure she want your father to put more attention to her loh. You might feel sorry when you saw your father tired cos' need to take care of her. But think back she is the one who take care your father last time. So be a good boy, tahan sikit demi kebahagian sekeluarga. Another things is don't let other people "disturb" your study/spoilt your study mood. Kampateh!

    ReplyDelete
  2. >>aunt yoong
    Yea, i understand that, but just hope she dun cross the line too much, coz sometime it realy irritating...
    well, i will try my best to focus on my study... thanks l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