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我的2020

马来西亚2020有个宏愿,能不能完成还是个未知数。2020年时,我将会是28岁,那时的我会是怎样?会和自己所想的一样吗?还是完全相反呢?你又有想过吗?

我现在就读中五,理科班,但我对理科班并不感兴趣,当初选择进理科只因以后升学会较容易。生物学(Biology),里面讲的都是大自然的东西,没有关于人造的,就只是研究动物跟植物的咯。我对这一科的感觉就是okok啦,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就是有很多名称要记咯,比较辛苦啦。但有些人体器官的名称可以用来骂人的,还不赖!物理学(Physics),里面讲的都是formula,例如火箭飞去月球要几久啊,也是一直要算的。Chemistry(我不懂华语叫什么),教的都是两的水蒸气加一个氧气等于一个水(H2O),这三科科学,我觉得最笨就是chemistry,这个参那个变那个,有时这个参那个又不会变回那个的喔。就是那些化学作用在搞鬼啦,乱到屁酱。有时去科学室做实验,白色的液体参白色的液体会变粉红,我没有一次是明白的,我对那根本没兴趣咯,只是抱着玩的心态去的,但我不会笨到乱乱参东西,等下做到个炸药出来怎样办喔?不是担心会不会暴炸,而是怕不够用。

话说这世上有四种人:
1) 聪明又勤劳的人,这种人以后一定成功的
2) 不聪明但勤劳的人,这种人也是会成功的
3) 不聪明又不勤劳的人,这种人我们不能怪他的,能不能成功就看他个人的造化咯
4) 聪明但不勤劳的人,这种人并不值得同情,他们是有脑可是就是懒,要他们成功很简单,只是看他们几时真的肯用心。我就是第四种人。。。你呢?还是你连自己是什么也不懂? 如果人没有梦想,那和咸鱼还有什么分别?

我的一些知心朋友也知道,涵阳可以很懒但只要他跟你认真,你就完了,你会追不上因为他比你有脑。但我并不是最好的, 没有一个人的独大,只有大家团结才会是最棒,我补你短处你补我的,团结力量大(我很庆幸我们的童军就是这样)。我比较特别的是我的左脑和右脑都开发了。右脑控制我们身体的左边,而我们左脑就是控制右边的。左手握笔的人多数比较聪明因为右脑比左脑活跃,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左手握笔的。如果你是左手的,你应该感到高兴,只要你肯努力,你一定会很棒。我是右手握笔的但为什么我会说我是两边脑都用到的叻?因为我是左脚踢球的。有些是天生的但有些人是后天开发的,这并不重要因为要成功只需要1%的天分,其他那99%是靠后天的努力。所以,以后不要逼你的孩子左手握笔,一切顺其自然。


9 comments:

  1. 哦~我看我是第1种人了。。。你写到好像~很有道理~

    ReplyDelete
  2. 同学,是化学。

    ReplyDelete
  3. 谢谢伟信同学的指导。。。

    ReplyDelete
  4. 我应该是第二种吧!
    最后那句很有道理的。。

    ReplyDelete
  5. 我属于第三。。
    笨又懒!ha!
    我用左手又不见我聪明
    :D

    ReplyDelete
  6. 白斩,你讲的最后一句是哪个?顺其自然还是咸鱼那个?
    Jess, 你很聪明的咯,你不聪明酱我不是白痴咯?>.<

    ReplyDelete
  7. 当然是顺其自然的那个啦!

    ReplyDelete
  8. han yang.
    i'm stupid la kay. .
    bodoh sangat.
    dunno how i gonna sit for spm. -_____-

    ReplyDelete
  9. dearest nephew,
    when is your spm? high time for you to think for your future now you know? what you wanna do and who you wanna be in future is determine by everyday choices that you made.. im not saying you must make your career's choice by now, but at least have some idea of which path to go.. (i never had any idea of who i gonna be until the end of my stpm anyway) dude, just do your best in whatever given opportunity you have and have no regret in future.. i trust you will be some body by the year of 2020, though we can forget about our country's noble vision of 2020, nothing can come true with current crap government.. anyway.. all the best in your study.. study hard and study smart and make us prou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