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婆婆

今天的晚餐和父母到wangsa permai那里吃,因为弟弟还在奶妈家,等下吃饱了就可以去载他,比较方便咯。Wangsa Permai,我对这个地方可是比较熟悉的,因为在我升上中四之前,我放了学就会到奶妈家的,所以呢,wangsa permai对我而言并不陌生。

在我六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已把我交给奶妈顾了。我自小就称奶妈为婆婆,小时候每当有同学问起做么我有三个婆婆的(包括我的奶奶还有外婆),我都是张大个嘴剩个洞,不懂该怎样回答。因为那时的我还小,不懂事,连我自己都不明白,那我要怎样解释给其他人知道叻?而我也会在这篇文章里,继续的称呼奶妈为婆婆。

吃过晚饭,坐着爸爸的车往婆婆家开去,一路上的景色是那么的熟悉,我真的很久没来这里了。婆婆住在公寓,那里看起来除了guard不同了以外,其他的好像都还是以前那个样。爸爸把车停在电梯附近,然后就独自一人下了车,上去接弟弟了。那时的我,坐在后座发楞,反正没事做嘛,就陪爸爸去接弟弟咯。

走到婆婆家门口,看见陈老师和以前一样,在教着补习。陈老师是婆婆八位女儿中其中一位,陈老师,顾名思义就是当一位教师的,曾经是幼稚园教师,蒂沙加也小学的教师。是陈老师教我怎样抓笔的,小学能拿七个A也是多亏陈老师帮我补习。现在,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然而陈老师还是没有变,还是一样对教育抱着一股热忱。话说回来,陈老师一看到我出现在门口,就跟我笑,跟我问好了。我应了她,然后站在门口跟在客厅坐着的婆婆打招呼。爸爸叫我进去坐,和婆婆聊聊天,因为我真的很久没来了。这时的我突然很不好意思,不敢走进去。

终于,我在犹豫了一会后,还是决定要进去看看婆婆,和婆婆聊聊天。一踏进屋里,心里突然涌出了很多感受,我不懂要怎样形容,我只是知道那时的我眼眶已开始囤积泪水,但是我还是强忍,决不容许自己掉眼泪。我走到婆婆面前,叫了一声“婆婆”,婆婆对我微笑,讲我乖。那时的我,情绪真的真的就快崩溃,看到婆婆,我以前小时候的片段突然出现在我脑海里,是婆婆从小看着我大的。过后我跟婆婆聊了一会,关于之前在忙什么啊,以后要去那里读啊。婆婆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关心我,疼我,我真的很自责为何这半年来竟然连抽一天时间来看婆婆都不肯,我生气自己。婆婆因不好意思要爸爸在外面等我太久,所以叫我先回,改天得空才来看她,如果不得空就不用来了,最重要还是考好年尾的大考。婆婆说得看似轻松,但是我知道她是不希望我荒废学业才这样说,我听得出她的不舍,她的关心。我用我就快崩溃的脸蛋,勉强的挤出个微笑,告诉婆婆,我明天放学补完习就会来看她。婆婆总算笑了,她说明天会煮餐好的给我吃。说罢,我就跟婆婆和老师道别,然后跟爸爸还有弟弟回家去了。

上到车里,坐在后座的我不断想起以前在婆婆家的日子,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但是它们都是我成长的脚印,我一辈子都不会忘掉。婆婆是我三个婆婆里面,最疼我的,虽然她不是我的亲生婆婆,但是从小开始,我就认定她是我的第三个婆婆,我跟她的关系也比其他两个婆婆密切很多。我早已决定了,以后我结婚时一定会请婆婆上来敬酒,没有她的照顾,我又怎样会有个快乐的童年呢?坐在后座的我,终于按捺不住眼泪的冲击了,泪珠一颗一颗的掉下,平时爱玩的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就连现在也一样,我的衣领早已沾满泪水。上一次流眼泪也不懂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婆婆,从我六个月大,顾到我十六岁,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婆婆对我的恩情。我会好好读书,拿好成绩给婆婆看,以后不管多忙多累,还是要抽空去看婆婆。婆婆,谢谢你的照顾,阳现在大了,一定会好好孝顺你,得空买东西给你吃。

4 comments:

  1. go go jia you han yang ~ dun disappoint her ! ;) u can do it....score ur exam with flying colours ! =]

    ReplyDelete
  2. >>wishesfreedom
    Oh yea! I will do it de
    If i not mistaken, u also have ur own nanny right?

    ReplyDelete
  3. You are really big boy know. Very touching when i read this. Appreaciated what we have now, family, friends, etc. Too many disaster now a day, tomorrow what happen we all don't know, so 感恩要趁早。。明白為甚么每個星期日﹐我們都會在647﹐因有我的媽媽在﹐有我的親人在。My mum become older and older, what we can do is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her. Anyhow, my dear nephew, concentrate with your study now, spm just around the corner. Wish you all the best...不要想男女感情啦。Kampateh!

    ReplyDelete
  4. >>aunt yoong
    Haha... I din think much about "those" relationship la...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