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11号巴士

今天考完生物学就放学了,但是放学后还有一科等着我去补考,那就是基本经济(Ekonomi Asas)。全校只有三人来自理科班的有拿这科,一个是我,另一个是白斩,还有一个提不提都不打紧,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人物。我们三人放学后到bilik media考,没有人监考的,但是我和白斩都是好好先生,自己做自己的,没有偷看。

考完了就和白斩去吃东西,吃到一半就遇到肥肥。肥肥就是童军那个doreamon啦,肥肥这个名字是我帮他改的,比较有亲切感嘛。吃饱了,白斩就到cekap那里去补习,我当然是回家咯,考试考到我腰酸背痛咯,真命苦。当时我一个人坐在车站等巴士,想了很久,终于说服自己走路回家了。

那时已经是五点出少少了,所以太阳也不怎么晒,不时还有风迎面吹来,凉凉爽爽的。我觉得其实独自一人走路回家也是一种享受。平时坐在车上,时钟上的分针才转那几圈就必须下车了;今天就不同了,难得我自己肯放慢脚步,当然会好好享受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咯。步行回家真爽,速度由我自己来决定,而且放慢了脚步,的确看到了平时错过的事物。其实生活也该如此,有时把自己的脚步放慢,好好的享受生活,待充完电了就该继续奋斗,不时回头看看,虽然会有遗憾但是那并不重要,我个人觉得一个没有遗憾的生命才是人生最大的遗憾。

走着走着,我走到了以前就读的小学附近。看到那里的建筑物,仿佛可以看到以前的自己正背着个大大的书包在走着。这里的建筑物都没有变,附近的东西比起我小六时好像变矮了,但是我心里清楚,不是建筑物变小了,只是我比起小六时高了许多。想着想着,原来自己自从小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在这路上走着了。虽然平时都会经过这里,但是毕竟坐在车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还是喜欢自己亲自踏在这路上的感觉。

我喜欢步行回家,享受步行回家的感觉,喜欢无拘无束的到处走着。看不到太阳从外太空射出来的阳光,但是我却能实实在在的感觉到太阳的温度,那温度刚刚好,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唯一的缺陷就是马路上满满的汽车废气。这城市车太多了,排放的废气也很多。我只能感叹,地球因人类而变得美丽,但也是人类的自私促使地球的病情一天比一天的严重,地球的末日真的会来临吗?

看到马路上的车子,有的跑得比较快,有的就跑得比较慢。这让我想起其实我们也是这样的,有些人天生比较聪明,有些人头脑就不怎么的灵活,这也造就了这世界什么人都有。的确,如果世上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优秀,那么谁来清理道路呢?谁来洗碗?谁来搬搬抬抬?所以,我觉得我们不需要为自己是不是人们眼中优秀的人类而那么的在意,其实只要我们活得开心,那还有什么是大不了的呢?

曾经想过当我以后退休了,我会搬到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去居住。只是想要安安静静的过退休后的生后。但是,在我退休以前我还是必须好好的奋斗,我希望我的一生是彩色的。不想做最好的那个,只想做最特别的那个... The Special On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