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清明来咯

今天不是清明节,但我就是要在今天扫墓,我也不懂为什么的。可能清明那天会雨纷纷瓜,或者清明那天我们的祖先会出外所以即使我们烧怎样多纸褶他们也不会收到,还是那天拜会不吉利?我真的不知道。。。

今天呢,我就是要去拜我的公公咯,是爸爸的爸爸。公公葬在甲洞义山,就在Desa Complex对面那个。今早呢,我还在学校练习操步,练到一点爸爸就来载我咯。扫墓这种活动最好出席咯,一年才那么的一次,没有理由酱不给面子的咩!我小的时候没有来拜的,大概是中学了才开始出席。我外婆那边我不能去拜的喔,好像是说只能儿子可以去,女儿就不可以。当然,我妈妈是外公的女儿,自然就不能去啦。没有你会笨到以为你妈妈是男的咩?还有就是,我觉得不应该说女儿就不能拜咯。难道说女儿就不会想念家人的吗?酱如果那个去世了的人生的全部都是女的,没有男的叻?酱又怎样?难道就没有人去帮他扫墓吗?

很幸运的,公公的坟墓离休息室和停车场很近所以搬运纸褶品就不会给我太多的不便。去到那里就要先去拜拜先的,我忘记了要拜谁,只记得有去拜拿督公。这只是个开幕仪式,待会等人齐后才能去拜公公。因为一个坟一年只能被拜一次,所以要等其他人到齐。就这样一直等等等等等,他们终于到了。我心想,一年一次你们都可以迟到,真是顶你的肺。他们来了又不能马上开始喔,因为他们也要做开幕仪式。就这样,又要一直等等等等等。

终于可以开始了,我们把一大堆纸褶搬到公公坟旁,然后就开始拔草。这是一个坟,前面就有个的墓碑咯,后面就是放棺木的,而我们就是在棺木上面那些泥土上拔草。讲真啦,这泥土真的跟平时外面的一模一样,没舍分别。我公公的坟叻是没有给钱种那些美美的草的。那些草真的是很美的咯,美到好像曼联主场的草酱啊!这里的坟有些很特别的,有种黄梨的。还有就是,每一次我来扫墓天气就是那么的热,很多人都撑着雨伞来,看着那些雨伞我们就能知道那一间保险公司比较多人买。拔完草后,我们轮流插香,然后就把食物排的好好的给公公吃,然后就把带来的纸褶全都堆在一边,准备用大火燃烧咯。你懂什么叫圣杯吗?就是拿两个零钱,丢下来,如果两个都不同面的就是圣杯,如果不是一样的话就慢慢丢啦。我们每次做一样东西是都必需丢一次圣杯,就好像是要烧东西啊,要拜拜啊,要收回食物啊,等等咯。

一切搞定后我们就以飞奔的速度离开火山口,到休息室里乘凉去。我向小贩买了几包水和大家分享。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说如果我的童军们也在这里摆摊那一定赚到笑。我们也把刚才拿去拜的食物来吃,要省嘛。对了,这里的香火很鼎盛,但我男儿眼泪不轻弹,没有哭,不过我真的不喜欢那些烟民。他们只会用钱买东西减少大家的寿命。不讲了,讲起就火滚。。。

10 comments:

  1. 哇!原来你扫墓有酱多步骤的。。。
    我家是除草扫墓过后烧东西,没有用到圣杯。。
    讲到那些烟民,你扫墓的时候很多人抽烟吗?那些人浪费自己的钱来消耗自己的生命是他自己的事,可是就是喜欢把别人拖下水一起短命。

    ReplyDelete
  2. 还用说的,我扫墓也是扫得很专业的。。。

    ReplyDelete
  3. wow,专业的扫墓专家,你好!
    以后你会来扫我的墓吧?

    ReplyDelete
  4. 我们还熟过十分熟的牛扒了,不管谁去现我相信我俩都会去拜拜的。但你必需知道,我们还年轻,还要去闯闯不能酱快就讲死的,世界因我们而美好。。。

    ReplyDelete
  5. 我就是担心世界没有我们才美好……讲笑罢了。。

    世界有了我们才美好,这个才是对的。。

    ReplyDelete
  6. my dearest nephew,看了你的”作品“﹐很好﹗不過呢。。。。 我的好外甥﹐你很會 tembak orang oh. 要謙虛哦。。。

    ReplyDelete
  7. Haha...Thanks for ur comment...I will learn to be more humble lo...haha...

    ReplyDelete
  8. just read all your blogs...very creative & tight in terms of the contents...but it would be great if you present the lines with more blogging feel, ex poetic, but not like just a diary...

    well done & keep rock!!!

    ReplyDelete
  9. >>Allie
    I got think before to make it like poem de but dunno should i do it la, just confused...

    ReplyDelete
  10. what i meant was not like writing in poem...it's just the way you write is more like a "diary"...i'd like to suggest you to have a look at my 2nd blog named "wo niu", and some other inside my blog, if you want...of course i'm not saying that my blog is that good enough, but just you might need to have a look on others' blog, if you think you want to step into an upper level of blogging...i just hope with your creative & tight content, it would be more interesting & impressed if you upgrade your writing skill...anyway, this is just a suggestion, no harm feeling ok?

    ReplyDelete